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日常小段子》三(11~15)

11.(辉哥视角)

  “辉哥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

  

  需要你……为我做什么?

  

  你什么都不用做……

  

  我只要你能一直陪在我身边。

  

  但我怎么敢说出口……自知心思隐秘又龌龊。

  

  只好低着头不答。

  

  但脸上不断发起烫来……

  

  被秦哥摸过的那一小片区域似乎还残留着触感。

  

  秦哥等了一会得不到回答,淡淡地一笑:

  

  “不想说就算了。”

  

  又枕着手躺回了床上。

  

  感觉到秦哥的气息远离了些,我暗暗松了口气。但……

  

  又有些失落。

  

  呵……不过都是我自己自作自受。

  

  他……居然没对我生气呢。

  

       他也太过温柔了……

  

  这时我瞥见自己紧攥的手指边染出一点绿色。

  

  啊,我原本……在择菜呢。

  

  然后被秦哥冷不防一问,我就……

  

  打开手掌,菜叶皱缩着躺在手心,整只手都被染得深绿。

  

  应该是刚才太紧张了吧。

  

  扔掉这片叶,将手在清水盆里涮两下,加快自己的活计。

  

  还要给秦哥做晚饭呢。

 12.

  似乎是我对辉哥的设防太过明显,导致辉哥为了让我信任他,不再有意拦着我出门。

  

  以前还会以“你不认识路”之类的作借口,现在看见我走出去也只敢用极轻的声音唤我。

  

  是不想让我听见?

  

  ……那唤我干嘛呢。

  

  所以我回头应他。

  

  “辉哥?”

  

  “……!”没意料到我会回应,小小的惊了一下,又恢复了平日的冷静,“要去哪?”

  

  “嗯……随便转转,就咱们俩,在家里待着太无聊。”

  

  辉哥的眼神黯了一瞬。

  

  “放心吧,我迷路不了。”

  

  我踏出了门。

  

  ……我承认此举只是为了试探辉哥。

  

  我确实不怎么认路,而且方向感极差,所以我其实也没敢走别的路,按照上次辉哥带我去农库的路线走了一遍。

  

  结果还是意外迷路了。

  

  按照记忆中的路线,翻过两个山头后应该是一片草地,这次为什么……

  

  眼前的除了山,还是山。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究竟走哪条山路才能……

  

  我蹲下来仔细辨别,发现这里的山路虽然多,但大半都被疯长的草木遮蔽了,想来是因为几个月来无人清理。也就是说无人走。

  

  有一条路,几乎没有杂草覆盖。

  

  那走这条路应该是最可靠的。

  

  我走下来这条路,的确走出了群山,但是它是……通向悬崖。

  

  怎么会有人走这条路?

  

  悬崖边上,有一个神坛。

  

  原本这岛上的人信神吗……

  

  神坛旁还有一尊石像,年代久远不甚清晰,但看得出是个宽袍大袖的男子。

  

  长相嘛……嗯……这古代审美我理解不了啊……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么走回去……

  

  我转了身。

  

  居然巨石后有一个匆忙缩回去的头!

  

  是个人。

  

  这个岛上应该只有我和辉哥两个活人。

  

  难道……?!

  

  我不敢轻举妄动,站在原地和那人僵持着。

  

  结果那人缓慢地把身子挪了出来,闷闷的声音听起来熟悉。

  

  “秦哥,是我。”

  

  “……辉哥。你吓了我一跳。”松了一口气,“你一直跟着我?”

  

  “……嗯……”

  

  眼见着无法抵赖,辉哥点了点头。不过又把头低下去了。

  

  “我怕你迷路,所以……”

  

  “我再也不会了……”

 

  不声不响跟踪别人自知理亏,况且我对他有防备,于是声音越来越小。

  

  “没事。你帮大忙了。”

  

  我走到他身边,笑了笑。

  

  “带我回家吧,辉哥。”

  

  辉哥终于绽开了个小小的笑。

  

  “嗯。”

13.

  在这孤岛上待久了,时间的流逝也变得不明显。

  

  我站在门口看着外面落了一地的雪,愣了愣才发觉已经是冬天了。

  

  感觉肩膀上一沉,回头看发现是辉哥把棉袄搭在我肩上。

  

  不用说,肯定是辉哥自己做的。

  

  我看着辉哥低垂的眼睫,在心里默默夸了一句贤惠。

  

  不知什么时候,我已习惯了与身边这个常常低头沉默的人一起生活。

  

  现在我俩一起站在木屋门口,默默欣赏着如画的雪景。

  

  感觉像一对情侣似的……

  

  咳,这话可不能说出来。

  

  不过说出来的话,按照辉哥的性子看,他不会恼羞成怒,反而会误解我的意思吧……

  

  但是……

  

  如果是辉哥……

  

  我确实能接受。

  

  深藏在记忆中的画面突然闯入脑海。

  

  “桓秦,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死同性恋,真恶心!”

  

  曾经最好的朋友悲痛厌恶的眼神,愤怒偏激者审判异类的狂欢……

  

  他们那时还是孩子,就已经学会了用刀尖朝向异类。

  

  为逃离这段回忆,我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

  

  这儿的空气可真冷啊。

 

  后来我才知道,人一贯如此。

  

  那辉哥也应该会……

  

  我望了他一眼,缓慢走回了屋内。

  

——————————————————————

  

  夜深。 

  

        我睁眼,没有人造光源的干扰,这里的夜晚果然黑得伸手不见五指。

  

  我是被冻醒的。

  

  门窗应该关好了啊?

  

  啊,火盆中的火快熄了。

  

  可我没有勇气爬出被窝点燃……

  

  我天生体虚畏寒,现在手脚都是冰凉的。

  

  强迫自己闭上眼。算了,自己捂热,忍一忍……

  

  窸窸窣窣的声音。

  

  是老鼠?不可能。

  

  声源好像距离我极近……

  

  有什么东西轻轻地压在我被子角。

  

  这个方向是……辉哥……?

  

  我闭着眼假睡,留心辉哥的动作。

  

  辉哥做贼一样,尽量最轻最缓地,把我的被子掀起小小的一角。

  

  倒是没有冷风钻进来。

  

  有一个瞬间我是想要睁开眼闯破了他的,不过还是好奇占了上风,我没有动。

  

  辉哥应该是把手伸进被窝了。

  

  从那件事后,我对人从没生出过好感,真奇怪,我居然能忍受辉哥的举动。

  

  然后,辉哥用手握住了我的双脚。

  

  冰凉的脚触到了火炉般的温暖,我忍了忍才维持了装睡状态。

  

  辉哥小声地说了句什么我没听清楚,但是里面有秦哥两字。

  

  辉哥又轻轻地叹了一声。

  

  到我的脚捂得差不多了,辉哥缓缓地将手撤出去,轻手轻脚地离开了。

  

  辉哥……这也对我太好了吧?

  

  之前给我做饭披衣服还能划为朋友间的善意,大冷天半夜过来给我捂脚这就有点……

  

  一会儿后我试探着睁开眼睛,看见辉哥正背对着我用木枝桶那个火盆,溅出几个火星。

  

  火盆里的火烧得很旺。

  

  这时辉哥由蹲姿改为弯腰屈膝状,看起来相当费力。

  

  他是在抬火盆?

  

  火盆是放在我的床和辉哥的床中间的,看来辉哥想把它挪到我这边。

  

  直接推又怕盆底与地板摩擦发出声响,辉哥决定抬起它慢慢走过来。

  

  辉哥皱着眉抿着唇,一副无比认真的模样,脚下一步一步又轻又稳,低着目光一眨不眨地盯着手里的火盆。他走到我床边才抬了眼睛。

  

  这才发现原本缩着躺在被子里的人正盘腿坐在床上,好整以暇地望着他看。

  

  辉哥吓得哆嗦了一下,差点把盆扔了。

  

  辉哥又尴尬又局促地偏头转开了眼睛,却不知道耳尖早已红了。

  

  我没忍住弯了唇角。

  

  “谢谢你啊,辉哥。”

  

  其实这话贫瘠得很,他平日里对我一点一滴的善意,又怎么是一句感谢抵得上的。

  

  结果辉哥对我的想法半点不觉,犹犹豫豫地张了张嘴,好像在考虑要不要道歉。

  

  为吸引他注意力,我抢先开口:

  

  “把盆挪回去吧。”

  

  辉哥站着不动。

  

  辉哥明明动也没动,我偏偏从中看出了一点落寞。

  

  刚才那话里的拒绝意思太明显了吗……

  

  于是换了个角度游说:

  

  “我不冷,真的。”

  

  当然是假的。况且辉哥刚摸过我冰凉的脚。

  

  辉哥摇了摇头,他显然不信。

  

  我突然起了逗弄的心思。

  

  “辉哥,其实……这样我还是很冷。”

  

  辉哥微不可察地动了一下。

  

  “手脚冰凉,头也很晕,我好像感冒了……”

  

  “辉哥你别靠近我,别传染给你……”我佯装无力地躺下。

  

  好管家辉哥犹豫了下,还是缓缓走到了我床头。

  

  “秦哥你怎——”

  

  我一把抓住他颤巍巍伸过来的手,把他往床上带。

  

  辉哥没意料到我突然发力,睁大了眼睛直直摔到我床上。

  

  却是在不可避免压到我的前一秒一手死死撑着床板做缓冲。

  

  手臂上的肌肉瞬间绷起,青筋也显露出来。

  

  我退开了一点,双臂虚拢着辉哥不让他逃,淡淡扫了一眼他的全身上下。

  

  只穿着一件单衣……

  

  肯定是刚才为了防止发出声响连件外衣都不穿。

  

  就为过来给我捂个脚?

  

  “……秦哥……”

  

  听见他不安的低低一声唤我,我抬头一看正好对上他闪着惶恐的光的一双眼。

  

  此时辉哥脸上血色也褪尽了,不知是怕的还是冷的,还有点发抖。

  

  啧……过头了。

  

  我把快要掉到地上的被子拉上来,盖住我和辉哥,不动声色地退远些,一手握上他微颤的手。把语气调整得和平时一般无二:

  

  “光给我捂脚怎么够呢?我的手也冷啊。”

  

  “辉哥你真暖和……反正火盆都被你挪过来了,今天就先委屈委屈跟我睡一起吧。”

  

  辉哥垂了眼睛,好似松了一口气,僵着的身体也慢慢恢复正常。

  

  我率先闭了眼睛。

  

  我不是不知道他想的是什么。

  

  我承认把他拉上床的时候动了那个心思……但在看见他眼里满的快要溢出的惶恐时打消了。

  

  他应该是抗拒的,偏偏没有推开我。

  

  他喜欢我吗……?

  

  我睁了眼睛,眼底一片幽黑。

  

  我不敢赌。

14.



  第二天早晨



  生物钟把我叫醒,睁开眼睛,今天和以往的每一天都没什么不同。



  我下意识望向辉哥的床,床上没人。



  啊……又去搬食材了吧。



  听说辉哥在秋天就已经攒够了冬天的存粮,都放在了农库……咦?



  辉哥躺在我旁边睁着眼睛,目光有些游离,好像在出神。



  “……辉哥。”忘了他昨天和我一起睡的……



  “秦哥。”辉哥回神,不敢看我似的垂了眸。



  突然想到每天这时辉哥应该早早起来做饭了。



  忽觉手上微挣,低头看发现是我握着辉哥的手。



  辉哥是怕惊醒了我才没起身吧……



  “那个,你醒多久了?”



  我松开手。



  “……没多久。”



  被松了手的辉哥从床上爬起,走到他的床铺边上寻衣服穿。



  他又背对着我。

  ———————————————————————



  等到吃早饭时,辉哥不声不响地拿汤勺低头喝汤,虽然和平时一样,但气氛好像多了几分尴尬的味道。



  我看着辉哥,心里不由自主的想:他是不是不能接受我?



  昨晚那惶恐的眼神也是,刚刚刻意回避的样子也是……



  他应该看出我是……即使我压制着没做出过分亲密的动作。



  吃过早饭后辉哥出门,我为了暖和裹着被子坐在火盆旁。



  我知道在我和辉哥的相处过程中,有什么变得不一样了。



  刚到岛上时对辉哥的不熟悉甚至畏惧。



  之后对辉哥逐渐减弱的怀疑。



  后来是想要逗弄他的心思。



  最后昨晚我居然想对他……



  从心底骤然升起一股自我厌恶,我在床上蜷作了一团。



  辉哥一直都没变,是我变了。



  冷静,薄情,我最擅长了。



  现在,做不到了?

 

———————————————————————


        晚上



  我躺在床上,今天胡思乱想了一天却越想越乱,毫无睡意。



  这时辉哥走了过来,停在我床边。



  我想立即转个身背对他,但那样就提示他我还醒着,又止住了,采用老办法:装睡。



  辉哥沉默了一会,低低地唤:“秦哥……”



  “……”不睁眼不说话……



  辉哥没再开口,但是也没走回去。



  辉哥又把手伸进来……



  我莫名的觉得烦躁,忍不住收起腿滚到床的另外一边,留给辉哥一个背影。



  突然想起辉哥因为我的一点疑惑就惊得要红着脸道歉的性子……



  好像,有点过激了。



  于是补上算不上解释的解释:“那个……辉哥你没必要为我做到这个地步。”



  毕竟你对我又没那个意思……



  “……”辉哥没说话。



  死一样的安静,我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和呼吸声。



  许久,辉哥开了口,声音经过克制了,但还是颤颤的。



  “……你不需要我吗?”



  “你冷,我很暖和。”



  活像个给喜欢的男孩送巧克力生怕人拒绝的女学生。



  突然我就想起昨晚我为什么会有他喜欢我的错觉……



  辉哥见我不回应,又放低了身段:



  “……和昨晚一样,可以吗……”



  “求你了,就一晚上……明天我不会再烦你……”



  到底是谁在麻烦谁啊……



  辉哥,你别刺激我了……



  但确实好想……把他抱在怀里……



  不止为了暖和。



  深吸一口气。



  “……行,上来吧。”



  听见不知是放松还是惊喜的一声呼气。



  却是半天没听到他动作。



  “嗯?”我回头看他,却看到了伸到左手边的一只手臂。



  “……?”



  我伸出手拉了拉,因为没搞清楚状况,用力很小,辉哥像个演技拙劣的演员一样,倒在了我床上。



  我把被子掖好,问他,“为什么不自己上来?”非要我拉你……



  辉哥很无辜地答:“和昨晚一样。”


 “……”



  我握上他的手,和昨晚一样。



  居然一夜睡得安稳。



  ————————————————————



  第二天早晨



  今天醒来……我留了意,看向身侧。

  

  没有辉哥。

  

  坐起来环顾了屋里四周,也没有他。

  

  啊,桌子上有冒着热气的早饭。

  

  除此之外,灶台居然没收拾。

  

  根据辉哥平时略显洁癖的行为特征,他绝对会在饭做好后洗干净厨具并整理灶台。这次是为什么……

  

  我走过去掀起锅盖——

  

  嗯?

  

  是一顿饭的份量。

  

  这应该是,我的午饭吧。

  

  依据是灶台添柴的地方被用炭画了一个夸张的箭头,写了“中午”两个字,旁边整整齐齐码了一堆柴。

  

  一直是辉哥做饭,我不清楚这些事情也应当,但看这架势,他不会把我当做什么也不会的废人了吧……

  

    不过辉哥之前不管出去打猎还是做其他的事,都会在饭点之前回来给我做饭。

  

  啧,辉哥这两天……很反常。

  

  该不会是因为我吧?

  

  ……吃饭吃饭。

  

———————————————————————

  

  冬天白昼短,还不到晚饭时间天已黑了。

  

  云如泼墨,晕染得又浓又远。

  

  我站在门口看景。

  

  辉哥怎么还没回来……

  

  乌云中不一会竟落了白……下雪了……

  

  不久变成了骤雪,烈风吹的我脸颊生疼。

  

  一个小点在漫天风雪中艰难移动,移进了我的视野,慢慢化成一个人影。

  

   我的嘴角不自知地上扬。

    

    “回来了,辉哥。”

  

——————————————————————



  屋内炉火温暖明亮。

 

  辉哥把一个坛子抱出来,放在摆满晚餐的桌上。

  

  “这是我酿的酒。”

  

  “之前埋到一棵桃树底了,忘记在哪,昨天找了半天,差点找不到。”辉哥嘴角弯起一个生涩的笑,启了坛封,倒入两个酒杯中。

  

  顿了顿,又说:“我今天找了点食材调过味了……应该不会太难喝。”

  

  他畏畏缩缩地举起酒杯。

  

  我顺着他也举起杯,许是被温暖感染了,眉梢带笑。

 

  “当”

  

  “干杯。”


15.

  

  我仰头灌下这杯酒。

  

  我从没喝过酒。但这酒……还挺好喝的。

  

  酒精味不浓,有淡淡的果香。不烧烈上头,却清新爽口,直让人想再来一杯。

  

  辉哥放下酒杯,亮亮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期待我的回应。

  

  居然敢直接看我了?还是这样的眼神……

  

  我好整以暇地盯着辉哥看了一会,而后发自内心地对他勾唇一笑:“我喜欢。”

  

  辉哥的眼睛里闪出更明亮的光,随即又低下头掩住了忍不住漾开的笑意。

  

  有点可爱……

  

        “我不太会调酒……喜欢就好。”

  

  这可不像是不太会调酒的人调出来的……

  

  该不会……调这酒耗去了辉哥今天几乎一天的时间吧?

  

  他好像一直都这样……

  

  在不知不觉中,默默为我做了很多事情……

  

  “谢谢你啊,辉哥。”突然觉得,我欠他很多,不止一个感谢。

  

  “!……没有,我没做什么……”

  

  辉哥愣了一下,脸上显出微醺的红,局促地摸了摸耳朵,含糊不清地小声答。

  

  在撒谎啊……

  

  我笑得恣意,用半开玩笑半严肃的口吻说:

 

  “我怕你喝醉后,再说就听不到了。”



  ……我今天怎么这么爱笑啊。 ———————————————————————

  

  晚饭吃完时,一坛酒也被我俩喝尽。

  

  辉哥喝得大醉,现在正趴倒在桌上。

  

  原来辉哥酒量这么小……睡着了吗……

  

  我还清醒着,没什么心思收拾桌上的残羹剩盘,只想着把辉哥拉到床上再睡。

  

  我的手刚搭上辉哥的胳膊,似乎是惊醒了他,他指尖颤了颤。

  

  “……?”

  

这时辉哥从手臂中慢慢抬起头来,他眼神迷离着,像是没睡醒的样子。

  

  “辉哥,到床上再睡。”

  

  他平素冷静的声音被酒影响,变得有些孩子气。

  

  “我不——”

 

  “我不睡觉——”

  

  这是在耍酒疯吗?太难得一见了。

  

  不得不说还有点好玩……

 

  不过我没想理他,先把他架到床上再说。

  

  我走近他一步,正考虑着怎么把这个高我10厘米的汉子搬走时,辉哥居然皱着眉把脸凑过来,表情类似于他平时的一本正经,除了双颊因酒醉通红着。

  

  “秦哥你一定要听我说……”

  

  他虽脸上严肃,舌头却不听使唤,模模糊糊地发出声音。

  

  “噗……”我没忍住笑出来。

  

  辉哥发现我没有回应他,干脆抓住我的手臂,“听我说话……!”

  

  “嗯听着呢听着呢。”

  

  “你……你听好了……”  

  

  我弯着唇角等待辉哥的耍宝言论。我明天一定要把他自己说的这些话全都告诉他……

  

  我都能想象到辉哥明天的表情了……

  

  “我喜欢你……”

  

  “很久以前,我就喜欢你了……”

  

  我愣住了。

  

  突然觉得脑子里嗡的一声,人飘飘忽忽好像站不稳。

  

  是梦里吗……

  

  我伸出手轻轻搭上辉哥的手,传来的温度让我稍稍定了神。

  

  辉哥还在断断续续地说着什么:

  

  “我不敢说……我怕和你连朋友都没得做……”

  

  “我怕你拒绝我……”

  

  “可我喜欢你……真的真的……”

  

  我安静地听着。

 

  “我喜欢你碰触我……”

  

  “我……喜欢……”

  

  辉哥困劲上来了,脱力似的趴在桌子上,又睡了过去。

  

  我垂着眸,静静地望着他。

  

  我的眼里是不是有星辰呢……

  

  映的是辉哥的样子。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