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此为何物》六



  

  天色全暗。山间小屋内有些许亮光。

  

  药炉炉火正旺,桌上燃着半截蜡烛。

  

  我就着烛火盘点散落的战利品。

  

  3只鹿茸、7只鹿尾、10根鹿骨、15只鹿角……

  

  不错,真不愧是专业的。

  

  略一抬头,看见韩随正蹲在药炉前,怀里抱着山里打来的柴。

  

  刚才拿剑砍鹿的时候可没有这么乖。

  

  他的衣袂随着一次次划剑的动作飘舞着,零星血迹喷溅到衣角,几乎都是一击毙命的一招一式极干净利落,衬得那人显出一种决绝狠戾。

  

  很好,很强。就是呆了一点……

  

  这次收益应当不少。

  

  居然一次打猎就能把买他的钱给赚回来……其实是因为他太便宜了。

  

  除却那些,还有余钱。

  

  不出几次,我就能富了。手里有钱,该备置点东西。

  

  即将脱贫致富总是令人兴奋,不由得在脑内滚了一圈抢眼的高端物品,却因为太不实用全被画了叉,就决定从实用品开始筛选。

  

  嗯……要买把灯。蜡烛太小太暗。到了晚上什么也看不清楚。

  

  火光明灭中,蹲着那人的背的弧度被镀上昏黄,竟有些柔和。但腰间显出冷硬的色彩。

  

  韩随还别着那把铁剑。

  

  当初是因为经费不足,才买了最便宜的剑。

  

  听说连新手剑士买剑都是Lv5起步。

  

  要不……给他换一把贵的?

  

  明天去兵器铺子瞧瞧吧。

  

  其实用那把劣质铁剑他都能舞出花样来。

  

  啧,那样子其实,还挺帅的。

  

  边乱想着边整理完了手边的可用药材,我起了身。用内力熄了蜡烛,视野里只剩下炉中跳动的火簇。转身上了楼梯。

  

  该睡觉了。

  

  我本想直奔床而去的,却突然觉出一点不对劲。

  

  韩随去哪儿了?

  

  家奴晚上不用睡觉的么……下了楼,左右转着视野,屋中四处寻他不见。

  

  难不成……他睡在院子里了?

  

  推开屋门,院中暗得更甚,也更静更空旷。

   

  小院简单,只有一个木桩和一捆整齐码好的柴。

  

  没有他。那柴他刚刚还抱着。

  

  上哪儿去了?

  

  我本想使用动作“呼叫”,一回头却看见木屋屋顶上横着一行白字。

  

  [韩随(家奴)]

  

  嚯,上了房顶了。

  

  我没学轻功,你倒是会……

  

  略略有些气闷,点了他两下。韩随从屋顶上跃下,跪在我面前。

  

  “主人。”

  

  一个对话框弹了出来。

  

  倒是类似于聊天的对话框,看来内置了聊天机器人的小程序。

 

  那就……打个字试试。他应该看得懂指令吧?

  

  “为什么上房顶?”

  

  得到了极快的回复。

  

  “主人,属下在守夜。”

  

  家奴的回答有些出乎我的意料。能简陋地表达意愿呢。看来这人比我预想的要智能一点。

  

  但是这个游戏里的家奴守夜……除了一个装饰作用,再没别的。

  

  毕竟盗贼不能潜入上锁的人家。

  

  “给我进屋。”

  

  买你回来是为了刷兽的,守夜又不用你来守,你杵在那和稻草人差不多。

  

  “是”

  

  得了命令的家奴起身走回了木屋,默认般地站在了药炉前。

  

  我跟在他后面慢腾腾地走,看见他虽站定但手指微微地动,难得地发现了一丝不知所措。

  

  他是不是会杵在这一晚上?

  

  会说话的家奴让我略略起了些兴趣,干脆拉出聊天框继续打字。

  

  “站着干什么?”

  

  “等您下令。”

  

  好直的脑回路……他是不是以为我叫他回来是让他给药炉添柴的?

  

  为省下那半根蜡烛从刚才起一直也没点着它,屋里昏暗,只能看见对面人被炉火映亮的模糊身影。

  

  深夜时分,背景音乐早已停了,万籁俱寂,炉火熊熊的声音间歇地微弱响着。

  

  时常熬夜的人看着听着,许是入了迷,恍惚中居然生出些许困意。

  

  这时才想起到本该是在游戏里睡觉、退出游戏的时间了。

  

  瞅一眼笔直地面向炉子的人。打字。

 

  “睡觉。”

  

  仿佛有后背落地的咚的一声。

  

  啊,迅速地躺下了。

  

  声音还是那么响……明天给他买张床吧。

  

  我也要睡觉了……

  

  黑暗中我一步步踏上楼梯,接近了床,却鬼使神差地回头望了不清晰的那人一眼。

  

  晚安。

 

  韩随。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