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此为何物》四

  四

  

  和云言是我的高中同学。

  

  “眼睛又清又亮,好像藏着星辰。笑起来的时候弯弯的。皮肤白,有小虎牙和酒窝。性格好,外向又乐观,爱打篮球。他人缘也极好,吸引着不少人。”

  

  这段话是我高中时候写在日记里的。后来有几次想要撕掉,又不舍得。

  

  我那时确实被他吸引了。

  

  我隐约感觉到,我对和云言……是一种暧昧的好感。

  

  总是在想他常笑的脸庞,上课走神时在草稿纸上乱画,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在描摹那人的轮廓。

  

  我那时还不清楚,上大学后才知晓自己原来是个同性恋。

  

  我自认平时冷静而寡言,也没什么朋友,所以没人知道。

  

  当然也从未谈过男友。

  

  这时回头想想,和云言算得上是初恋。

  

  几年没看见他了,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不自觉上扬了唇角。

  

  突然觉得面前的奴隶特别顺眼……被回忆加滤镜了么……

  

  连实用性都可以忽略,买回去戳在家里也是挺赏心悦目的。

  

  再说他攻击力虽低,但也没有那么低,给我打鹿应该绰绰有余。而且也很便宜。

  

  就是不知道游戏里的奴隶有没有表情变化的设定啊,点下购买键。他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呢?

  

  “请您为奴隶更名。”

  

  “如不更名,奴隶名默认为原名“11号”。”

  

  把和云言三个字输入框中,凝视了数秒。

  

  呃……算了算了。

  

  把自己曾经喜欢的人名安在游戏人物上,让他跟随着游戏中的“韩萧”,好像有点羞耻。

  

  但是取名对我来说很难啊……

  

  呃……那么就……

  

  这奴隶以后就只能跟随自己了。

  

  所以……

  

  敲下了回车。

 

  韩,随。

  

  “更名成功。”

  

  “韩随:谢主人赐名。”

  

  不高不低的声调。与之前的溪墨相比少了些媚态,多了些男性特有的磁性。因为被电脑加工过,又显出一种冷静。

  

  我喜欢。

  

  虽说在买家奴时并未对家奴的外貌和声音抱有期望,但是刚买来的奴隶居然具有正对我胃口的声音……真是难得。

  

  因为声音能入我耳的,比我认为长得顺眼的还难找。

  

  严格说来我并不算是一个声控,我不喜欢大众所认可的“好听声音”,只喜欢一种特定类型的男声。

  

  “沙而不哑,带着少年的青春气息,又显出成熟冷静,不粗犷也不过分温柔,口齿清楚不含混”

  

  这是我高中时一时兴起在日记本上列出的喜欢的声音特征,其实后来我自己都认为太过主观了……

  

  但是声音不喜欢的人根本吸引不到我……我也记不住人,从我记事起到现在工作了,遇见的人不少,却都如过眼云烟,几乎没有让我真正挂心的。

  

  以后到底能不能遇到这样声音的人呢……

  

  可我自己心里清楚,这根本就是和云言声音的写照。

  

  我对他的初次印象是在……高中刚入学时。

  

  那一年的夏天燥热烦闷,无聊的英语课,老师拿着课本照本宣科地念,学生间细碎的说话声惹得人更想睡觉。

  

  不想却被后桌不认识的男生拍了肩膀。

  

  茫然回头。

  

  “嘿,萧哥,数学写完了吗?借我抄抄。”

  

  萧哥?

  

  ……认识我?

  

  也许只是知道我名字,是自来熟吧。

  

  “……”递卷子。

  

  “谢了,萧哥。”

  

  ……?

  

  ……惊奇。

  

  把头转回去了,后知后觉地想。

  

  这人声音怎么这么好听?

  

  这是我第一次觉得什么人“声音好听”。

  

  高中生活应该不好过,每天都能听到这个人的声音也能轻松点。

  

  就好像……给灰暗染了色?

  

  !……这是什么想法?

  

  困意顿失,疑惑地回头望向那罪魁祸首:正飞快地埋头抄作业的和云言。对方像是感知到了似的,抬起头看看我,回报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

  

  顿时慌了神,赶忙转过头去。

  

  年少无知,当年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暗生的情愫,只当是自己没见识……从未听到过这样的声音,有点惊讶罢了。

  

  ……脸有点热。

  —————————————————————

  

  回过神。

  

  ……好像站在奴隶市场神游很久了。

  

  又想到了高中时期的事情了,与和云言朝夕相处……

  

  别想了不可能……猛晃了几下头。

  

  点开大地图,点击野外。

  

  回家,回家,买了家奴就是要用的。

  

  “正在进入野外……”

 

  之前溪墨算一个,这个韩随也算一个……

  

  这游戏在人物声音方面做的还挺到位,就算是被当成商品购入的游戏人物也有自己的专属声音,声音处理得也算不错。

  

  嗯……满意。

  

  “加载中……”

  

  “加载完成。”

  

  回到了熟悉的场景,转向最常走的那条便道走回木屋。

  

  看到了散落在小院里之前在山上砍来的几根木柴。

  

  嗯?木柴……?

  

  因为自己攻击力太低,导致砍柴都需要大量时间。

 

  哦……对了。

  

  突然想试试自己新买的奴隶。

  

  点一下韩随。

  

  侧身而立的人猛地转头。

  

  “主人?”

  

  点一下木柴。

  

  韩随疾步走近木柴,举起手掌,凌空劈下,衣袂飘动,马尾随之飞舞。

  

  被劈好的木柴哗啦啦地落在地上。

  

  完成任务的人单膝跪地在一旁待命。

  

  不是什么炫酷优美的技能,是个简单的招式。

  

  叫什么什么掌?我忘了。

  

  他是不是有个扎马步的动作?刚才太快了,没看清楚。

  

  把砍好的柴收进包里,又从背包里翻出几根木柴,放在地上。

  

  同时把铁剑塞到了韩随手里。

  

  之前砍鹿的时候就用的这把剑,但因为没有剑类的攻击技能导致攻击力奇低。

  

  现在给你。看看效果如何。

  

  点一下木柴。

  

  韩随站定,先舞了两下剑,带起一阵剑风,蓝光顺着剑锋划出弧线,然后又旋转,跃起,落下……好像还有什么别的动作,但因为太快看不清了。

  

  我却被他如临大敌的动作逗笑了。

  

  这种动作哪像是在砍柴。

  

  应该是这个技能的统一套路吧,不管面对敌人还是面对木柴,只要使出技能,就是这一连串的动作。

  

  这么快这么狠……应该是个狠厉的招式。

  

  恍惚间,一套动作已打完。

  

  但因为一次性放的柴有点多,这一套动作也只能砍好一根,韩随略一停顿,准备开始第二遍。

  

  这一套动作挺流畅的,这游戏的3D动动画也做的不错。

  

  不过细节之处好像有瑕疵……

  

  刚才离得有点远,没看清楚,凑近点……

  

  酷似真人的躯体在眼前腾挪,飞扬的马尾带出凌乱之感,严肃认真的眉眼又为动作平添三分冷静沉着。

  

  双唇紧抿,这脸好像有点婴儿肥,与韩萧看到的成年npc的瘦削并不相似。

  

  还是少年吗?

  

  正看得入迷,忽然眼前一道蓝光闪过。

  

  视野狠狠地一震,然后是满屏的红。

  

  ?!

  

  挨了一剑。

  

  红条迅速地退去,眼看着要超过10%的濒死线。

  

  连忙为自己点了两个回血技能,绿叶蓝风从眼前飘过,血条未到底又涨了回去,总算是稳回了血。

  

  再看刚刚砍柴的人,双膝跪地,剑被扔到一边。

  

  察觉到我的靠近,韩随向前俯身,重重地磕了下去。

  

  “属下伤主,请主人责罚。”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