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此为何物》三

  三

  ……购买家奴是个什么新设定?我怎么不知道?

  

  查查看……啊,是人物30级才开放。

  

  “可供购买的人物有三种:侍卫、妻妾、家奴……家奴用途很广,可以在家里打扫和迎宾,也可以替主人打工,更有甚者可以代替侍卫在主人身边守卫,但家奴一般各项属性数值并不高。对医师来说,采药和刷兽是家奴的主要用途。”

  

  翻了翻璃源官方攻略,啊……居然有这么一回事……

  

  这很好啊,取鹿茸的问题解决了。

  

  打开大地图,果然看到了新开放的地点“奴隶市场”,点击。

  

  “加载中……”

 

  “加载完成。”

  

  背景音乐变得喧嚣,场景色调鲜艳,地图里的人奇装异服……

  

  还挺热闹。

  

  好几个玩家开着全地图喇叭推销自己的奴隶。

  

  看一眼……嗬,真贵。

  

  而且全是妻妾类的。

 

  这种奴隶除了好看,能够互动以外,什么实际用途都没有,没想到还挺有市场的。

  

  一转视角,偶然看到了场景里的路标。

  

  “妻妾市场”……?默认传送地点吗……

  

  ……行吧。

  

  抬腿刚要走,这时听到一个略显机械感的男声:

  

  “请主人救救溪墨!”

  

  嗯?什么玩意?

  

  走……走不动……?

  

  回头看到了一个被出售的奴隶。黑发白肤,衣着考究,手里还拽着我的衣角。

  

  略显哀怨的八字眉底下,漆黑的一双大眼盯着我。

  

  诶?怎么自动往外蹦对话框啊?

  

  是他的身世?我虽然是声控但是对他没兴趣啊……

  

  “咔哒”“咔哒”“咔哒”点对话框中……

  

  最后一张了。

  

  “……主人,我对您一见钟情,请您将我赎出来吧!”

  

  ……没什么触动。我面无表情地点掉了框。

  

  点开他的资料,发现是“妻妾”。

  

  ……恐怕又是什么卖奴隶的新式套路。不好意思,我没钱。

  

  放个技能摆脱了他……

  

  “溪墨”被震到半米外,我转回视角大步离开。

  

  “[溪墨]血量增加25”

  

  这人相貌算不错了,有些阴柔,举止之间还有一种病弱之感,再加上这顿套路,肯定有不少女孩想买。

  

  自动跳出对话框的判定是什么……玩家看见他的脸吗?

  

  的确我没回头时对话框没出来……这么设置好像还挺智能。

  

  好像他真的有感情一样……

  

  呵,我怎么会在乎这个……

  

  我又不像那些个女孩似的,对一个虚拟人物产生感情。

  

  “正在进入家奴市场……”

  

  “加载中……”

  

  ————————————————————

  “加载完成。”

  

  背景音乐还是那个喜庆热闹的,但是人却少了很多。

  

  是因为“家奴”没有“妻妾”那么吸引人吧,比起家奴的实用性,妻妾的观赏性和互动性更吸引玩家,特别是氪金玩家……我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

  

  相应的,家奴市场中人物的质量和数量也下降了不少。

  

  走过了整个市场,看见的不过什么“扫地小厮”,“迎宾童仆”,与医师有关的就更稀少了,只有分类为“代杀药兽”一类的。医师本就不是大众职业,像我这样的需求很少。

  

  翻遍了几页家奴总列表,准备把一个标签为“代杀药兽”的五大三粗的屠户买下来。

  

  这时瞥见了另外一个家奴。

  

  他好像……有点特别。

  

  身着纯黑色长衣,面容年轻冷冽,马尾高梳,比起平凡的家奴更像是一个亡命之徒。

  

  标签为代杀药兽吗……

  

  他在前主人手里应该是暗杀一类的角色,攻击力想必不低。

  

  点开详细信息看看……却发现他的攻击类属性并不很高。只比普通家奴高一点。

  

  不仅攻击力比不上一般的侍卫,而且家奴必备技能也只点亮了几个最基本的,连人物等级很低的小童仆都不如。

  

  24级的奴隶,等级也并不低了,怎么才点了这么几个技能……

  

  这人还想不想卖出去了……

  

  就算是放在热门的家奴分类下都不见得有人要,更别提本来就冷门的医师家奴了。

  

  还是说觉得这样的家奴只够达到医师的门槛?

  

  反复看了看奴隶信息,只有两页……确实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充其量算是特别。

  

  返回去把那个屠户买下来好了。

  

  刚刚把人物信息关闭,就看见了被吐槽的家奴因为靠近而放大了的一张脸。

  

  ……?

  

  不自主往后退了退。

  

  他要来之前“溪墨”的那一套吗?

  

  那人只是像尊石雕般的站在那里,连动都不动。

  

  什么指令也没有?

  

  ……好像确实没有。

  

  突然想起来,好像是我自己主动靠近这个奴隶的……

  

  这人一次又一次的被陌生人观察,从头到脚地扫视,被许多人拿着资料一遍又一遍地评价,被当成货物售卖又或许是垃圾处理掉,他也只是站着。

  

  一动也不动。

  

  大多数人草草扫了几眼后弃之而去,而我对他还算有些兴趣,但看过他不怎么令人满意的数值之后也要离开了。

  

  真是……有点可怜。

  

  ……愧疚似的又多看了他几眼。

  

  嗯……其实这个建模不错,人脸也逼真……

  

  刚才我都差点当真了呢。

  

  不过说到底他也只是一段代码而已,因为没有被预先设定动作,未被“激活”之前——也就是游戏中的购买,他都不会做出任何举动。

  

  但是……

  

  长得还真有点像他……

  

  云言。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