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此为何物》二

  二

  

  我是韩萧。

  

  说来我不怎么玩游戏。

  

  因为程序员的职业使然,我玩着游戏的时候时常分神“这程序怎么写的”而造成不算愉快的游戏体验。

  

  但我最近在玩璃源。

  

  原因是我那个具有营销天赋的舍友厚脸皮的强力安利,虽然他的目的就只有邀请好友申请账号后得到的活动码……但最后结果还是被他带的入坑了。

  

  虽然玩的游戏不多,但是我能看出璃源确实制作精良。从背景音乐到地图绘制,从任务设置到程序编写,个人认为都很出挑。

  

  仿佛看到了格子间中累到头秃的制作人员们(来自一个程序员的同情)……咳咳,扯远了。

  

  吸引我的应该是它的古风浓厚,设定全面又详细,尤其在我感兴趣的中医药领域。

  

  医师的图鉴和药典设计得如同精装纸质书,当一个闲散的坐堂大夫,平时采采药诊诊病,无事翻翻图鉴认认药材,我倒不在乎收入,觉得这样的生活佛系又安逸。

  

  虽然被李利吐槽成“QQ农场式玩家”,嗐,我玩的开心就行了。

  

  啊,药典后面都是锁的。是些有等级限制的药材。

  

  让我看看这个升了级新解锁的……鹿茸吗……

  

  获取途径:杀死梅花鹿后30%概率掉落。

  

  什么?郊外地图里的梅花鹿,原来是可以打的么……

  

  翻出人物属性来看看:攻击力:0,防御力:0……

  

  …………

  

  ……可能是因为,我没有点攻击或防御类型技能的缘故?

  

  技能点都扔到[医术]里了……扶额,天知道做医师怎么还需要动刀动枪的……

  

  我抬头,突然发现图鉴中梅花鹿三个字的前面,绿色的小字标识。

  

  嗯?药用动物梅花鹿……?

  

  说不定……攻击力为零并不影响杀鹿。

  

  因为杀它的玩家基本上都是取药材的医师,攻击力普遍不高,据此药用动物应该会被设定的好杀一点。

  

  嗯对,这就是反馈机制。

  

  而梅花鹿又是第一个解锁的低级药兽……应该没问题。

  

  15分钟后

  

  ……反馈机制个屁!

  

  “你都没掉血啊哥哥!!”

  

  “鹿大哥你行行好,别追了别追了……”

  

  这头梅花鹿追我追的很紧,它的目标就是弄死我!

  

  没学轻功,无法上树或房梁,我此时只能被这头鹿追得满山跑。

  

  只是被我用新买来lv1的剑砍了两下而已,都没掉血,居然却砍出了激怒(追杀)状态……

  

  这跟我想的不一样啊?!

  

  停下来就会再挨一下[冲撞],而我已经被撞了一回了——现在还剩不到半管血,而璃源的设定是血尽即死亡,账号自动注销!

  

  “30级……我还不想死……”

  

  “诶我的木屋呢?!”走错路了……

  

  ………………………………………………………………

  

  “怎么还追——”

  

  视野摇晃不清,在被追着跑了很久后,我终于辨出了熟悉的屋檐一角,一鼓作气跑入,关门落锁,把梅花鹿挡在外面。

  

  呼……长舒一口气。

  

  谁说做个开店医师不刺激?刺激,太刺激了。

  

  梅花鹿在门外徘徊了一会儿,最终离开了。

  

  这时才想起给自己加血……

  

  唉……

  

  这鹿茸……现在要怎么办呢?

  

  这时,游戏提示音响起。

  

  “战斗失败。”

  

  行行行,我已经知道了……

  

  “温馨提示:您可以前往奴隶市场购买家奴为您劳动。”

  

  嗯?购买家奴?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