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此为何物》一

  一

  李利敲卫生间门的时候,韩萧正在里面玩手机。

  

  “韩萧!韩萧!”

  

  “等会儿。”

  

  “韩萧!快出来!”

  

  “知道啦。”

  

  哗啦啦一阵冲马桶的声音过后,韩萧打开了门。

  

  “这么着急?”他正想侧身把李利让进去,没想到李利献宝一样把手机凑到他眼前。

  

  “看看。”

  

  “架空朝代、武侠世界、高自由度,是快意江湖还是山间种田,是竞技角逐还是美人后宫,您的愿望《璃源》全部都能满足!”

  

  哦,一个网游。

  

  “没兴趣。”说着就要走。

  

  “萧哥,求你了。”李利拽着他胳膊,“看在我和我女朋友的面子上……”

  

  看着比他矮半头胖两圈的人,心想着现在的女孩要求都这么低了吗。

  

  “你有女朋友?我怎么不知道?”

  

  “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

 ———————————————————————

  

  三天前。

  

  韩萧正端详着手机上李利发来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女人长发披肩,巨乳半露。长相确实标致,但这气质怎么看怎么像黄色广告里出现的女主角……

  

  “怎么样?这是我老婆。”

  

  “……哪淘来的爱情动作三级片?”

  

  “什么跟什么,这是游戏里的!”

  

  自己捏脸的游戏么……这建模还挺优越。

  

  “小月说她完全按照自己的长相捏出来的,嘿嘿……”

  

  看着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的人露出了猥琐的笑容,韩萧只觉得反胃,抬屁股要走,走的时候不忘拍了拍他的肩膀:

  

  “当心别是个男的。”



  ———————————————————————

  

  “噢……有点印象。”

  

  “有印象吧~来萧哥,下了这个游戏,我……”

  

  “我对这种游戏真没兴趣……”

  

  李利看韩萧拒绝之意明显,反而越挫越勇,充分发挥了自己不要脸的推销技能:

 

 “萧哥你看你每天宅在家里敲代码也不出去怎么找得着对象我跟你说这游戏里妹子很多个个漂亮还小白……”

  

  听见“找对象”这个词后,韩萧似乎想起了什么,眉心皱了皱。

  

  “不用你操心。”

  

  韩萧推开了他,默默走回卧室。

  

  李利察觉到他突然不悦的情绪,愣了愣,又不想放弃争取,在他走回房间之前仍不死心地说出一句:

  

  “我请你一顿饭。只要你注册就行,两顿。”

  

  韩萧突然回头。

  

  “成交。”

  

———————————————————————

  

  “咔哒”

  

  “咔哒”

  

  “点这个就行,对。”

  

  李利站在韩萧电脑桌旁指指划划。

  

  “这么麻烦……”

  

  “你是不是没怎么玩过这类游戏啊?”

  

  “我觉得没什么意思。”

  

  “这次我保证你能有意思。来,萧哥,把我用户名输到这个框里。”

  

  “你什么名?”

  

  “东方仙瑜。”

  

  “什么东西……咸鱼……”

  

  噼里啪啦一阵后,敲下回车键。

  

  加载中……

  

  一个文字框跳了出来。

  

  “哦了!感谢萧哥!”李利把椅背一推,高兴地跑回房间。

  

  游戏营销套路么……八成和那个什么小月有关系。

  

  “别忘了我那两顿饭就行。”

  

  关闭了李利梦寐以求的活动码的框后,出现的并不是开始游戏的主页面,而是一个光头人,旁边排着齐全的参数。

  

  捏脸?

  

  这人物建模还真的不错……

  

  用鼠标调了几下,一个小眼胖脸的土肥圆就捏成了。

  

  哈哈,活李利。

  

  还怪好玩儿的。

  

  但是这么好玩的东西,捏个不顺眼的人也太浪费了。点下撤销键。

  

  捏个我自己……

 

 ——————————————————————

  

  半个月后

  

  李利看见韩萧在屋里敲电脑,屏幕上却不是平日里一排一排的代码,心里一奇,走过来瞥了一眼。

  

  “韩萧,玩游戏呢?真是稀奇。”

  

  映入眼帘的是他熟悉的页面。

  

  当初引导人注册完了号就半路撒手不管的李利此时毫不惭愧道:

  

  “璃源!怎么样韩萧,我说你肯定能喜欢玩的!”

  

  韩萧不太想理他:“嗯。”

  

  李利一点儿走的意思都没有,扒着韩萧椅背好奇地看着电脑屏幕。

  

  “这是什么地图?”

  

  韩萧头也不转:“京城商业街。”

  

  “你来这干什么?买东西?”

  

  “我在这开了店。”

  

  “噢……你选的是商人还是铁匠?”

  

  “医师。”

  

  “嚯,挺有勇气,开店的医师可不好玩。”

  

  升级慢,时间长,还不刺激。

  

  “哦。”

  

  视野所及之处,人群渐少,又转了一个弯,不算大的医馆出现在眼前。

  

  朴素的灰白墙瓦,一个标着“韩萧医馆”的木牌小匾额挂在门上。

  

  进了门,只有一个药柜一个书架立在墙角,馆厅虽面积颇小,却显得空荡荡的。

  

  偶尔有一两个客人走进来,韩萧熟练地点了“问诊”技能施在他们身上,回头到药柜里寻药材。

  

  李利看他连药童都没有,问:“新开的?”

  

  “嗯。”

  

  打发走了这一拨客人,韩萧在小馆厅里转来转去,拉出商店菜单看了看又关闭,面露可惜之色。

  

  李利万万没想到程序员舍友在经营小医馆上有这么大的兴趣,嘴张得老大。

  

  韩萧又把一个背篓装备上,准备走出医馆大门。

  

  李利对他接下来的动作已经失去了兴趣:“别告诉我你这是要去采药。”

  

  “就是去采药。”

  

  “……你每天都玩这些?”没看见一个想看的,李利有点意外又失望地叫道。

  

  韩萧察觉到他变了味的语气,抬头面无表情回道:“对。”

  

  “璃源这个大游戏,让你生生玩成qq农场啊……”

  

  “我乐意。”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