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此为何物》序

  序

  

  一片漆黑的无边际空间。

  

  黑暗,寂静,空旷,冰冷。

  

  一个衣衫褴褛、负伤的青年提着剑蹒跚地移动。

  

  一步一步,一瘸一拐,极缓极难。

  

  但是从未放弃前进。

  

  “铛——”沉闷的一声钝响。

  

  长剑掉落,青年也扑倒在地。

 

         “呼、呼……”

  

  豆大的汗珠冒出,他痛苦地握紧了拳。

  

  是毒发了。

  

  每三个时辰……

  

  主人给的补血药剂,已用完了。

  

  我……还能撑多久……

  

  之前有一次受了伤,却没敢用主人塞进我背包中的补血药,被主人弹额头教训。

  

  从那之后受伤便不敢不用。

  

  想起主人,紧皱的眉头似乎稍微松了松。

  

  主人啊……

  

  您……到底在哪里?

  

  却是又沉下了满心的苦涩。

  

  清楚记得自己不敌那偷药人,数十招后落于下风,那人趁自己用药补血的间隙,发动了绝杀……

  

  霎时眼前一片黑暗。

  

  我应该从那时就已经死了。

  

  但是睁开眼却发现身处此地。

  

  还能动,我还活着。

  

  按照主人的话说,应该是个bug。

  

  原因……是我补血和他砍来的时间近乎相同,但是伤害的效果被更早的读取,补血效果紧随其后,于是血条掉尽导致我死亡后又硬生生加了一管血……

  

  于是我“复活”了。

  

  没能回到主人那里,却是进入了这里。

  

  无光无声,没有别物。

  

  用火把照着,也照不亮它全部的黑。

  

  无边无际的。

  

  想是只有我一人掉入了这个bug,也不会有旁人来救。

  

  呵,这样跟死了有什么区别……

  

  不、不行……死了便再也见不到主人,活着……还有一丝希望。

  

  虽然这希望太渺茫。

  

  感谢这交手时中的毒——三时辰发作一次,我用它来计时。我在这里……已过了三十天了。

  

  大约二十天前,我开始前进。

  

  不变方向的,一刻不停的,走。

  

  我想找到它的边界。虽然心知这不可能。

  

  一旦找到边界,也定能找到它的出口,到时我就能……

  

  回到主人身边了。



  虽然一身伤,减缓了移动速度,蚕食着不多的血量。

  

  主人若知道,又该埋怨我了。

  

  “任务完不成没关系,保命最重要。”主人说过的。

  

  “……你听不懂的吧。”主人又说。

  

  能、能听懂……

  

  我一遍遍念着主人曾告诉我的话,支撑着自己在这黑暗中持续不断地走。

  

  又三个时辰。

  

  又三个时辰。

  

  又三个时辰……

  

  已经数不清是第多少次的倒下了。

  

  但是这次……已没有药了。

  

  血量低于10%……濒死状态了么……

  

  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主人……

  

  我不能……

  

  对不起,主人……

  

  唔……有噪音……耳鸣……

  

  “嗞嗞嗞嗞嗞嗞嗞嗞嗞——”


  “…………是bug…………”

  

  “…………还活着…………”

  

  “……既然如此,…………”

  

  “……就实现他的愿望如何?……”

   

…………………………………………

  

   “阿随?”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