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APNE

我永远喜欢忠犬受

《日常小段子》一

  一   摸摸头



  “哎,五五,你怎么了?”



  被叫了名字的奴隶瞬间低头答话:“少主,属下无事。”



  “哪里像没事?你刚才一直垂头丧气的。”



  “……”



  “怎么了?我爸爸说你什么了吗?”



  “没有,主人对我很好。”



  小少主叉起腰,抬头看着比自己高许多的奴隶,气鼓鼓地说道:“又在骗我!刚刚我明明都听见了!”



  “……请少主责罚。”



  “罚什么罚……我爸爸还没罚过你吗?”



  “回少主,罚过了。”



  “那你还求罚!”



  “属下知错。”



  “你你你……”小少主被自家奴隶的刻板无趣气得直跺脚:我就是看见他不太高兴,想要关心一下,没想到这家伙一点不领情,不但骗我不说,还向我请罚,不知道疼吗!



  哼!真讨厌!



  “不理你了!”小少主转身想走,却瞥见高大的奴隶眼中,有一种叫做落寞的色彩。



  小少主不知道落寞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每次听到五五被派了任务,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不能陪他时,他就会想起这个从书里看来的词语。



  是什么意思呢?



  我想,应该像一支跳着火苗的蜡烛,刷地一下就熄灭了。



  你问为什么?



  因为五五的眼睛里就是这样的。



  此时,他感觉,比他年长许多,又成熟许多的人,却如同一个孩子般难过。



  “别难过啦,来,摸摸头~”



  感受到头顶上好像蝶翅一般轻柔的触碰,奴隶才回过神。



  “少主?”



  刚刚自己从主人的办公室出来,就被少主撞见了,少主问我怎么了。



  只是任务失利,被主人惩罚而已。怎么能劳烦少主挂心。



  于是自己规规矩矩地答话,早已被训练地面上不带一丝表情。



  没想到少主居然生气了。



  不管怎样,都是自己的错。我请罚就是。



  更生气了……少主跺了跺脚,走了。



  又是犯了错。一会儿去少主的总理那里通报一下,领个罚。



  可是少主对待下属一贯温和,不许他们跪,也从未罚过什么人。



  为什么只对我如此……



  应该是我做的还不够好吧,才会招来少主的厌恶。



  终究还是这样啊……本以为自己在少主手底下做事,就能被小少主温柔地对待。



  果然还是因为自己太差了,还不到被人善待的程度。



  “别难过啦,来,摸摸头~”



  “少主?”



  奴隶回过神,转过身才发现小少主踩着椅子,努力踮起脚尖,才堪堪够到自己的头顶。



  小小的身躯因为努力伸直有些颤抖,抚上自己头顶的那只手的力度却很轻很轻,像是在触摸什么易碎的珍宝。



  “五五不要难过啊。”



  “少主……”



  奴隶由于震惊而怔在了原地。



  属下……



  “属下没有难过。”



  ——属下何德何能……



  能够得到您的垂青。



  为了让少主的动作更加方便,奴隶缓缓地,蹲在了少主的面前。



  因为少主不愿人跪,他就不跪。



  “五五,好乖啊。”



  小少主终于笑了。



  在奴隶眼中,少主的笑像耀眼的阳光,晃得隐在暗处的他睁不开眼。



  但是他又那么渴望拥抱阳光。



  小少主,就是他的光。



  ﹉﹉﹉﹉﹉﹉﹉﹉﹉﹉﹉﹉﹉



  “五五……”



  奴隶轻轻念着少主给他的名字,满是老茧的手指摩挲着小少主年轻的笑脸。



  “五五回来了……”



  “少主……”



  已经老去的男人蹲在墓碑前,不再清亮的黑瞳痴痴地盯着少主的照片,任凭泪水夺眶而出。



  “为什么不等我……”



  “为什么……不来摸摸我的头呢……”



  “五五很乖的,五五没有跪……”



  “可是五五现在真的很疼啊……”



  “少主……”



  “五五很难过……”



  奴隶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说着自己曾经腹诽过幼稚的自称,可是要求他这么做的人,早就不在了。



  “少主……为什么……”



  “少主……”



  “我爱你……”


评论(1)

热度(13)